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水泥粉光地板的刮痕處理

最近新接到的case,是針對水泥粉光地板上因搬家具所造成的刮傷。這已經是第二次碰到這種情況了,上次沒拍照片,這次特地拍下來,以下是處理的流程。我盡量附上照片,中間有幾個情況忘了拍,就先用文字帶過了。

1. 磨除刮痕:
        這次的刮痕比較特別,寬約1公分,深約1~2mm,設計師已請水泥師傅以水泥先行補過,但是後補的水泥就是和前鋪的水泥顏色不同,因此可以看到很明顯的痕跡。我們的對策就是先磨磨看,看磨了之後還看不看得到。
結果是還是看得到些許痕跡,但是已經明顯改善許多。為什麼磨掉之後還是看得到痕跡呢?我個人判斷是因為水泥師傅後來補上的水泥所造成的,因為後補水泥的泥漿滲入了前鋪水泥的毛細孔,造成色差。因此就算刮痕磨掉了,但還是因為色差的關係而無法完全恢復。
下面這張是磨完之後,依舊看得到淡淡的痕跡。因此我們得到一個教訓:水泥的刮痕如果可以磨的掉就千萬"不要"先補起來,補完再磨一定後悔。
2. 硬化處理:
        這次硬化的過程忘了拍照,真是抱歉!過程就是把地板先用吸塵器吸乾淨(可以的話用洗地機洗會更乾淨),然後再噴上LYTHIC的水泥硬化劑(DENSIFIER),保濕20分鐘後即可不用再噴。大約再等待一個小時之後就乾了。待乾過程中完全不用再加水攪動什麼的,也不用把殘餘的藥劑清洗掉,非常的省事又省力。

        這個CASE本身並不需要太多的處理工序,基本上是做完硬化就結束了,但是在磨除刮痕的過程中,有些地方因為刮痕太深,使得我們必須磨很深,造成有些粉光層破口,這一破口就完了,下面就是很鬆散的砂而已。於是我們就針對破口多噴了一些硬化劑,然後隔兩天再來以水泥砂填補,補完之後等乾再研磨,磨完再噴一次硬化劑,然後再上一層防護,至此才算真正的完工。

※補充說明:
1. 水泥粉光地坪,如果是以手工粉光,通常粉光層的厚度以及強度不會很足,而且高低落差會很大,如果要研磨的話,只能以較細粒度的研磨片輕輕的研磨,不能一下磨太深,不然很容易造成粉光層的破口。但是如果是有以拍漿機拍過的粉光水泥地坪,不但夠平整,粉光層強度也較足,整體研磨起來就會比較漂亮。

2. 通常水泥地板的養生期是28天,28天過後才可以作後續的處理,但是本案件才經過不到2週的養生期,因此水泥的固化強度不足,且搬的家具又重,才會在地板上造成這麼深的刮痕。不過就算是完全養生好才搬家具,還是會造成刮痕,只是不會這麼深而已。當然,作過硬化的強度會更好,較不會有刮痕。(觀念:任何材質都是會磨損的,就連最硬的鑽石都可以藉由鑽石來切割了,還有什麼材質不會耗損!所以在地板上搬動家具的時候,不論輕重,都不要直接在地上拖。)


4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!本公司位於新竹市想找水泥粉光師傅合作,請與我聯繫0910113973彭小姐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 請問怎麼聯絡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 我這邊式設計公司,有相關的需求須跟您連絡
   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
    手機:0912-100-129
    電話:02-2712-2833#32

    回覆刪除